close

因為手裡有二張"會動的清明上河圖"的免費票..

於是..透中午時分..我來到高鐵站旁的展區

  IMG_8060.jpg

根據以往看展的經驗告訴我....導覽這100大洋一定要花的啦..

除非你事前有做功課..不然再好的展出...也只是淪為走馬看花

P.S租導覽的時候..會附給你一個必看的十二個點的說明

IMG_8061.jpg

明明是非假日..可是人潮還是不少..而且還有不少小朋友...我想他們應該都是從彰化來的吧

IMG_8063.jpg

售票處....但我有票.....

IMG_8064.jpg

入口

IMG_8071.jpg

想不到這個展出居然可以讓你拍照!!!

我本來都收起來的相機...又給它拿了出來

IMG_8072.jpg

一進到裡頭...映入眼簾的是詩人余光中寫的文

IMG_8074.jpg

再進到裡頭...左右二邊就是這次展出的清明上河圖...

有張擇端版、仇英版及清院版..

可惜的是...少了文字註解..誰會知道看展的重點在哪啊~~

IMG_8075.jpg

因為可以拍照..所以不少人拿著眼機..

可是...常常忘了關閃燈...閃的我眼睛好痛啊~~~

還有小鬼在裡頭給我亂跑...真的是來亂的

P.S不可以這樣喔.....

IMG_8079.jpg

再進到裡頭...這裡的光很不好拍..拍了幾張後.我就放棄了...

還是專心看展好了

這裡的展出是把清明上河圖中的必看點再放大些...

這時候就是語音導覽出動的時候了

IMG_8082.jpg

上圖是進城驢隊

下圖是轎子隊伍-掃完墓的人要回家了

IMG_8085.jpg

我猜這應該是要給人拍照用的吧...

IMG_8089.jpg

穿過這些巨大的布幕後..就是這次重頭戲了--"會動的清明上河圖"

IMG_8104.jpg

電子動態版的"清明上河圖"

長110公尺,6公尺高的巨大螢幕,為原圖的30倍

整幅長卷畫面以4分鐘為一個周期,展現北未開封府的晝夜風景,二分鐘的白天,二分鐘的夜晚

你會看到裡頭的人物都動了起來,甚至還能聽到他們交談的聲音

IMG_8093.jpg

好多人佇留的"虹橋"(清明上河圖的特色之一)

IMG_8110.jpg

其實觀看的人實在是不少...好不容易我才拍到前方只有一個人的照片

IMG_8122.jpg

其實畫面是很震撼的!!

IMG_8113.jpg    

這裡有個小插曲...

記得前陣子新聞裡有一則報導說道

清明上河圖裡有座城門樓...明明人進去了..可是卻不見那人出來

我因此很認真的在城門樓前停留了一會兒

發現.....真的耶!!

莫非...這是傳說中的"消失的密室"

 

對了...門口有簡介..記得要拿喔..

IMG_5639.JPG

裡頭有相關的介紹..比較不會霧剎剎

IMG_5640.JPG  

 

心得...

以往看的展出都是外國的

難得終於有中國的古文物來台中..當然要來給它挺一下囉

不過...如果跟正在科博館展出的埃及特展相比...

我覺得這裡的展出稍稍遜色些(當然這是主觀意識啦)

到底好不好看..還是得等你親自觀賞再評斷囉~~

 

順帶一提...現在在科博館展出的埃及特展

一定要去看!!!!!

我為了這個展..當時還特地在台北

誰知..他居然現在來台中了...真是可恨啊~~~~

 

"會動的清明上河圖"相關網址:

http://river.ishow.gmg.tw/wisdom_river_04.html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just150?sk=wall&filter=2#!/just15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h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