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,在許媽店裡看著報紙準備吃晚飯時

許爸剛好下班回來

一看到我邊吃飯邊看報紙,忍不住說了:

"利A當做幾A代誌丟厚某"(你可以一次做一件事情就好嗎?)

因為被唸了,所以我收起報紙,乖乖吃著飯

五分鐘後

許爸出現在客廳,拿著碗筷,打開電視

我心想:嘿嘿......

於是,我對著許爸說:

"阿爸!"

"嗯?"(許爸看著電視回我)

"利嗯係公~幾敗做幾A代誌丟厚,啊利幾罵勒衝蝦?"

(你不是說~一次做一件事就好,那你現在在幹嘛)

只見許爸回過頭來看著我

(更正!!是"青我")

三秒鐘過後...

他說了:

"啊你是住海邊啊"(請翻成台語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前陣子許爸從小姨丈那裡接收了一個大禮物

就是原木做成的大桌子(就是在三義常看到的那種傢俱...約莫要好幾萬或更甚吧)

但因為太重..所以一直放在我的車庫..直到最近

許爸號召了他的酒肉朋友(啊!更正!!是"好"朋友)來幫忙搬

我數了一下..連許爸,總共是六名壯漢(呃...再更正!!是老漢..)

正當一群人準備動工時,我站在一旁不知道該做些什麼

我問許爸:那我要做什麼勒?

許爸以相當"敷衍"且"看不起"本人的表情說:

"你就出一張嘴就好"(一樣請翻成台語)

(哈哈~~~這根本就是本人的強項嘛......光出一張嘴)

於是乎....

"來~~~各位來~~~一....二...殺......"

(就這樣莫名奇妙的...搬家成了拔河@@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某天,許媽拿了個"精裝盒"給我看

我一看上面的字:"峰"(某香煙的牌子)

我說:啊不就香煙嗎

只見許媽一副很神秘的表情說:"嗯係....這係你爸最愛的東西"

我立馬回答:酒啊~~~

結果許媽很失望的說:嗯係啦.....

接著輕輕的打開它.....

原來是罐茶葉。

正當我和許媽在爭辯著許爸的最愛是什麼時,男主角回來了

我馬上叫許媽把剛剛對我說的話再對許爸說一遍

 

許媽:你右,這係啥

 

許爸瞄了一眼後說:啊嗯丟係昏(不就是香煙嗎?)

 

許媽再說:嗯係.....係你最愛A東西..

 

只見許爸亳不考慮...完全是直覺反應且"面帶笑容"的說:

 

 

 

"酒啊??!!"

 

 

 

哈哈哈哈。

只能說"知父莫若女"啊~~~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th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