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起床,窗外陰雨綿綿

難得下定決心要去拍照的

都怪老天爺打亂了我的計劃

最後還是跑到了我熟悉的地方-圖書館

前二個月,因為學校的新政策讓我有點手忙腳亂

直到前些日子才驚覺原來圖書館已搬遷到我們的社區內

變得離我更近,變得超舒適,新書更是多到我看不完哪....

 

在圖書館裡泡了將近一整天(因為忘了跟家人說,許哥還以為我又亂跑去哪了)

當然是戰果豐碩啦

除了找了些上課時用的資料外

更看了不少雜書

先來跟大家分享這本書吧~"榜首就是這樣K書"(這本很像是現實生活中的東大保證班還是學習之神)

裡頭分享了八位各類組榜首們在求學過程中如何獲得驚人成績,進而擠進理想學府的點滴

回家後有刻意上網查了下其他網友的心得,發現有些網友還真是憤世忌俗啊

不過,基於看書這件事本來就是很個人的,我也不便說些什麼

平心而論,這些所謂的榜首們的確大多都來自還不錯的家庭

但,那又不是他們的錯

所以,我想把重點放在”他們是如何看待讀書”的這件事

他們或許聰穎,然而更不可否認的是,再天才的人,沒有付出相對的努力,也是枉然

我認為孩子們可以去看看這本書,看看別人是如何訂立自己的目標

是如何受挫,再爬起來

是如何規劃自己、確定自己,並且了解自己為何而讀

書中的P.62、127、166都是令我心有戚戚焉的片段

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,如果你是個能帶給他人溫暖的人,可以用自己的生命去影響別人的生命,使很多人的生命因你而改變,那你就是個活得很有意義的人。』

『上帝創造的世界很美麗,只要你用一個美麗的眼光看它』

『既然一切都是預料中的事,我只能專注我所追求的』

比起讀書的秘訣,其實我更想分享的是那些榜首他們在面對自己人生時的態度。

 

再來是分享一本令我很吃驚的書-”探尋韓國之美的旅程”

吃驚一:這本書明明不是翻譯小說,卻厚的嚇人(幸好,內容不多,圖片不少)

吃驚二:作者竟然是大名鼎鼎的師奶殺手-裴勇俊(什麼師奶殺手,連許媽、許小妹都很愛他)

吃驚三:本以為是一本來騙錢的錢(畢竟定價不低啊),沒想到內容寫的還真好(或許是翻譯的好)

不像一般市面上的旅遊書,作者很認真且嚴謹的介紹韓國的文化,讓讀者能深刻的感受到其力與美

重點是,裡頭有裴帥的照片~~~哦哦哦哦,我終於能明瞭日本妹為何會狂追裴帥OBA了

20101113386.jpg 

(怎麼會有人的背影好看成這樣啦~~~~

當然裡頭除了深度的介紹了韓國文化外,還有些裴帥OBA對人生的見解

例如:

『比起筆直的道路,我比較喜歡蜿蜒的路,因為前者讓我聯想到”貪心”,後者則是”觀察”。

看到美麗的風景或場所,就會有種”真想在那地方蓋房子過生活”的念頭;如果遇到了喜歡的人,就會想”在心裡打造一個家”

在生活中彼此互相包容,每天學習新的事物,將我的生命獻給某個人,最後我才能真的擁有真愛

愛不是在我裡面完成,是在某人的心中孕育的真理,那是任誰都無法避免的必經之路,我想那就是上帝之愛』

(遺憾的是,本人慧根不夠,智慧未開,能感受這文字之美,卻無法理解裡頭的奧妙啊~殘念.....)

 

為各位介紹一下咱社區的圖書館吧

1F.是小朋友的園地...讓家長和孩子都能敞徉在書海

20101031374.jpg 

2F.讀書室(給要K書的人用的......因為最近沒大考..很明顯..是空的!!)

20101031373.jpg

3F.我最愛的地方啦...書庫(外頭還有個平台..可以讓人在外頭休憩喔)

20101031364.jpg20101031367.jpg20101113389.jpg20101113392.jpg

anyway..空曠的地方.....豐富的藏書....明亮的燈光...

我以後要每個星期來報到

20101031379.jpg

這件事...我從小到大一直樂此不疲.....  

看到第一個章是自己蓋的時候,心裡的滿足感盡在不言啊

你有多久沒去圖書館走走啦.........去看看唄

 

PS.某位大哥(應該說是弟弟啦)前幾天中箭落馬(當然這是譬喻法)

正陷入難過及自我放逐的情緒中,雖然小妹(姐姐)我想試圖幫助

我明白,因為自己努力過,所以感到憤怒是正常的

不過,這種事旁人講再多,最終還是要靠自己重新站起來的

HEY..BUDDY...加油囉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thlie 的頭像
    Lethlie

    Lethlie 我在四街91號

    Leth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