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遊清境 Day 1

今天帶著小外甥女(也不小了啦..都大三了)去清境玩耍只因她從國小後就沒再去過了….恰巧..身為姑姑的我..也想去拍藍天..於是二個人就決定殺去清境囉。

不過,去總要有個目標,姑且就將這次的二天行稱為“清境民宿之遊”

我的目的有二,一是拍當地漂漂的民宿(畢竟那裡的民宿實在不便宜,拍拍照就好,簽下個大名,到此一遊即可)二則是開小黑上武嶺

(衝著某人的一句話~上去你就知道何謂美景了)

OK!!整裝完畢~出發!!!

介紹一下路程規劃

上王田(國道一)接國道三,再接國道六,一路走到底,再直殺清境(約莫二個小時的路程)

前半段的路實在沒啥美景,總之一路就是維持在速限,直直給他開下去就對了。一直到了霧社左右,副駕駛座上的那位小姐,開始“哦哦哦哦”個不停,不好意思~城市土包子一枚,隨便看到個碧潭就“哇”的老半天~(嘿嘿~那你待會一定會嚇傻!某位壞心的姑姑心想~)不過,可能是因為颱風剛過去沒多久,感覺濁度頗高。

過了霧社以後,就是一連串的山路了,謝天謝地,聽說前二天才搶通完畢,雖然有一段路只能單線通車,但我們來的是時候啊~~反正,行車多多小心即可(呼呼~~不時的會有送高麗菜的小貨車和運沙石的大卡車抄你的車呢)

一下子就到了山上,當然要來到這個號稱全台灣最高的星巴克…..拍張照..囉,然而重點是…..要先解決生理需求啦!!順便在這裡的7-11買了頂牛仔帽(才150扣扣而已喔)(你覺得浪費錢??不不不~~它超好用的,我拍照都靠它耶)

 

對了,對面就是小瑞士花園啊~不過因為要120元才能進去,於是,外面拍拍就好啦

 

接下來要做什麼呢??畢竟要到下午3點才能CHECK IN

嘿嘿~~~我來清境的重點之一是什麼??當然是來個各大民宿遊記囉(來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)

於是~各位~準備好了嗎??

首先,大大的深呼吸一口氣

接著,拿起相機

再來,對好焦點

然後,按下快門

總之,瘋狂拍拍拍,就對啦!!!

 

 

喔喔~才二點耶,怎麼辦,還不到可以進房的時間

對了!!!凡是來到清境者,怎可不到這裡呢~瞧瞧,旁邊那位小妹,早就準備好啦

那就出發吧~~“青青草原”

聽說二點半有綿羊秀,先個風車吧

 

 

喔喔~~下起了毛毛雨。還好還好,因為聽當地人說前二天都是傾盆大雨的,所以,我們真的很幸運呢~

 

時間差不多了,先去“白熊屋”下個行李,再出來覓食好了。

從清境國小旁的小路下去,沿著“超小路”走(唉~~這裡因為過度開發,很多民宿都蓋在偏僻的小路裡,都是單行道),幸好一路沒車,不然是要我“霸庫”到哪啊,走了一小段路,突然有柳暗花明的感覺,原來~~白熊屋到了!!

首先,先說文解字一番:白熊屋之所以叫白熊屋,是因為民宿主人養了4隻大白熊(狗狗),話說回來,我們在這裡二天,都沒見過民宿主人,招待我們的只有一個小弟和一位外勞(嗯~比起有些民宿,或許安靜許多,但還是少了點人情味呀~~)

付清了款,拿了房門鑰匙,準備進房囉~~(我挑的是一間有陽台的雙人房,可惜因為是在後棟,有些VIEW被擋到了,這點呢~綠邑比較好。)

 

在稍做歇息之後,當然要趁天還沒黑之前,趕緊解決我們的肚子,順便買些宵夜,不然等天黑了,就不好再出門了(因為這裡天黑後,會有濃霧)當然囉~除非你喜歡暗摸摸,不過,在這裡開車愈晚愈要小心喔,畢竟隨便個馬路旁就是萬丈深淵。

 

走了老半天,我愛的那家雲南小館居然沒開!!因為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,只好隨便找了間店。(這家店很妙喔~二人餐訂價是580元,因為我說我們二個女生怕吃不完,老板居然自動說:不然我煮少一點,算你們400)

結果,上菜時~~~(我的媽啊~~老板~不是說要少一點嗎??)

幸好,我這次上山帶了一個超會吃的小朋友,不然,我就虧大了!!

小插曲:因為整家店只有我和外甥女,所以我們就隨便坐在大圓桌,電視隨我們切,正當我們吃的正開心時,有二個男生進到店裡來後,劈頭就問:你們這裡是套餐還是合菜??結果我楞了一下後,傻傻的回答:…..….有。然後,那二個大人又繼續問我們其他問題,害得我只好大叫:老板~~~有客人~~(原來,他們把我們當成店裡的人了,呿!人家明明就穿得很美,再說,我是像山上人啊)

 

以上就是第一天有點小小無聊的行程(不過,對於旁邊那位土包子來講,夠了啦)

接下來,就是我最期待的武嶺之行囉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thlie 的頭像
    Lethlie

    Lethlie 我在四街91號

    Leth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